close
為什麼 到美國念高中
 
我曾經很反對我們的學生到美國來唸初中高中。 原因是很貴,而且美國的高中素質其實是在美國所有 教育圈裡面最弱的一環.
 
當然 每個週州也都會有一,二所很好的高中, 例如 University Hight School, 跟Bass 是兩所非常 優秀的高中, 而且是公立的; 可惜 不但進去要考試, 而且 不招收 外國學生。 很多公立的學校因為 資源有限所以 不招收 外國學生。當然你也可以申請所謂的交換學生。 你可以 交換學生的身份在公立的高中讀一年。他們會以當地的學生對待你。
 
美國政府很鼓勵外國學生到美國來唸書。他給你1年的時間 來適應及觀察 當地學校的情況。 他也希望你能夠再回到美國來唸大學。
 
既然美國高中的素質不是很好我為什麼要到美國來唸高中??
 
美國高中是你念大學的很好的一個跳板。 通常 在台灣教育下的 學生 數學都很強。 就算是平常在 台灣 的數學成績在 60分及格邊緣的學生 稍微調教一下 在這裡都可以 都可以拿到A跟B 在成績.  其他的科目例如 生物,科學,自然  台灣的 學生都會有一點概念。  所以 請家教,學習怎麼寫報告 是可以克服的事情。
 
所以說來唸高中的目的是: 
 
1。 重新整理你的學習環境, 從被動式到 主動式。 在台灣 初中生高中高中的目的就是上大學。 上大學要學什麼呢?  我們常聽到的總是說考上了再說!  在美國高中四年你有時間去找尋自己想要做什麼? 大學裡面有什麼可以學的? 這都是你高中4年裡面可以 摸索。
2。 觀察, 即評估 你未來的選擇。 一般台灣的學生的 想法是我要唸大學。 只要進得去就好。 在這邊 你也許會考慮的是 我對 什麼科目有 興趣?
前些日子有個台灣的學生跟我說他很想當建築師。 我問他為什麼? 他說不知道。可是他很喜歡漂亮的東西。 我問他有沒有學過畫畫。 他說學這就是台灣的畫畫課咯。 所以 我找一下 當地的私人畫廊或者是 兩年制的市區大學 看一下有沒有什麼課 適合初學者。 我們找到了一個 市區大學學裡面有一個很好的 藝術學院。 它提供了很多 基本的 美術 課程,美術設計。。。
 
你不一定要到亞利桑那來唸高中。 不論到哪裡 你都可以 這麼做。 我不能保證你的寄宿家庭 會參與 你的課外活動; 可是你也可以問一問 你的寄宿家庭 是否可以幫你提供這些資料。 畢竟請問是不要花錢的!
 
Best Regards,
Katrina 
katrina@documentspreparer.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為什麼 到美國念高中
    全站熱搜

    abbyn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