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 Trial -模擬法庭

這個星期 很多高中都 將陸陸續續的 開始正式上課。
三年級是 高中裡面最 困難的一個 年級,學習的東西也很廣。 其中我最喜歡的一個科目是模擬法庭 的課程。
我不記得在台灣高中裡面是不是有這樣子的課。 我記得的是在專科的時候有所謂的辯論社;是一個屬於社團性的活動。
美國 高中有很多的學校會把所謂的模擬法院當作一個課程來教。 老師會給學生一個 案例, 然後請學生去查 原告被告還有證人等等 證詞。 上課的時候抽籤分組, 來決定誰是原告 及 誰是被告的律師。
我記得多年前我在自家教育 的時候, 我也 曾經 在 自家教育團體裡成立了一個 辯論社團。  每個星期 我們會聚會。 每一次聚會大約一個半小時左右。 在這一個半小時裏面,我們有所謂的即席演講,也有 6 個 學生 未事先安排的辯論題目做準備, 彼此練習正方及反方答辯,還有攻擊方式的對答。
我覺得 不論是即席演講,或者是辯論的 練習,它對於 判斷性的思維其實都有很大的 幫助。 如果你有時間的話不妨試試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ark Trial -模擬法庭
    全站熱搜

    abbyn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